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两个梦(之二)

接着,就来讲黑暗可怕的梦了。嗯,真是非常可怕,我从来没在自己的blog上写过这么可怕的事情。

::黑暗之梦::
这个梦像是《哈利波特》和《黑客帝国》的结合体。我终于知道哈利和Neo在故事的最后有多绝望了,而且还非得在绝望中生出一丝希望来,给自己打着气,迈动颤抖的双腿。
梦开始是我和我们全家人在一个明亮的温泉度假酒店泡温泉,连小狗也在。我们在热气腾腾的柠檬色的更衣室里擦身子、穿衣服,聊着闲天,小狗也高兴地汪汪叫。在那里,有个做派跟小学的大队辅导员一样的男服务员,说话点头哈腰的,普通话很标准,语调一直好像是耐心要跟你讲道理——无论他自己有没有道理,穿着黑西装,太短的裤腿下露出白线袜。不过他一闪就过去了。
然后是春季学期开始了,我去霍格沃茨上学。在古堡美丽的墙角边,我跟哈利、赫敏、罗恩、金妮还有纳威在一块,看男孩子们在草地上打架玩,远处开着粉红的、泡泡糖般的花。
梦里面,所有人都像看着精美易碎的玻璃工艺品那样看着哈利,我也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哈利是救世之星。虽然知道不远的将来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但是有哈利在身边,就觉得很安心,很有勇气。
后来这种明媚的梦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冰冷、金属感、肮脏、粗糙的梦境。虽然有大段的跳跃,但我知道,在这段时间里,哈利像Neo一样深入了Matrix的核心,在那里见到了白发的穿白西装的创造者,可是也是在那里,他被食死徒抓走了。
然后有穿着黑衣的食死徒来抓我们,我、赫敏、罗恩、金妮、纳威被带到了一个可怕的铁屋子里,那里到处是下水道管子和井盖。我们坐在一个光滑的金属长椅上,正对我们的远处,白发的创造者坐在一个肮脏的金属办公桌的后面,四周食死徒们拿着凶器徘徊着。
创造者开始说话了,声音非常可怕。大意说,你们密谋反对创造者,是不可以的,要被惩罚。
食死徒们拿来装着黄色、草绿色饮料的玻璃杯来给我们喝。饮料给予的顺序是不同的,纳威被灌下了饮料,赫敏也被灌下了饮料,他们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而且好像一个比一个痛苦。我一直没有被给予饮料,心里越来越恐慌,不知道我将面临的痛苦是什么样的。
忽然,白发创造者的头被一个食死徒砍了下来,掉在我脚下面的井盖上,像一个果冻。这时我明白,这个梦的大boss不是白发创造者,而是伏地魔……
一个食死徒过来,叫我跟他走。我战战兢兢地跟上去。我们穿过一个金属管道搭成的独木桥,对面平台上是两架像笼子一样的简陋的电梯。电梯门哗啦打开了,哈利走了出来。
我看着哈利,心中忽然光亮和充满希望起来。我觉得他好像是我的哥哥,又好像是我的爱人。他一定会保护我的。
食死徒对哈利说:“她就交给你了。”然后就走掉了。
哈利默不作声地转头在前面走,我在后面紧赶慢赶地跟着,一直想不出声地跟哈利交流,问他该怎么办,可他一点回应都没有。我忽然意识到,哈利已经不是原来的哈利了,已经被伏地魔改造成食死徒了。我的心一下子凉了。
我们来到一个像废弃的办公大楼的电梯间的地方,那里有一面破旧的电梯门正开着。哈利走进了电梯里面。我犹豫了一下,没跟上去,电梯门就关上了。
这时候,我忽然发现,既然身边没有哈利,也没有食死徒,岂不是可以逃跑了吗?可是我不敢,又害怕又胆小,怕跑了会面临更可怕的惩罚。我就犹犹豫豫老老实实地在电梯门口等着。
电梯门又打开了,里面空无一人。我想,还是乖乖过去找哈利比较好。就小心翼翼走进了电梯。然后又想,我干嘛要这样束手就擒?又赶紧从电梯里跳了出来。电梯门再次关上了。
然后电梯门第三次打开,哈利不耐烦地从里面出来:“跟我上去。”他摆一摆头。我就老老实实跟他上电梯了。我最后一次徒劳地想跟他交流,他依旧完全不理会我。
我们来到一个非常空旷黑暗的金属空间里,天花板是圆拱型的。一个穿黑衣的男人背对着我坐在一个沙发上。我知道那个就是伏地魔了。
他翘着二郎腿坐着,两只手圈住小腿,白线袜子露了出来。他用大队辅导员的语气说:“啊,你知道你这样做是非常不好的,你过来……”嗯,我之前在温泉度假酒店遇到的那个男服务员就是他。
我心里的恐惧上升到无法再上升的地步,我不知道我将要面对什么,但我知道那肯定是超出我承受能力极限的。绝望充满了我整个心脏,一只腿也迈不动。后来,我忽然想起哈利召唤守护神咒时的窍门来。我想象着,赫敏和罗恩幸福快乐地坐在粉红色的花树下面。然后一直想象着这幅画面,迈着腿向伏地魔走去。
这时,就被我妈叫醒了。再也不敢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