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两个梦和最近

今早起来的时候有大雾,醒来时看到窗子外白蒙蒙的一片,还以为整个世界都消失了,只有我和我的小公寓漂浮在云层中。
昨晚的梦是,很奇异地梦到了小茕,她像一只精致易碎的半透明的蝴蝶一样。在梦里,她好像开了家小古董杂货店,纤细的身影在店里面轻飘飘地走来走去,阳光破碎。我垫着脚使劲看那些漂亮的东西,好像看久了,那些东西就能和我成为一体一样,但是知道没用。心中被无力感充满。
前天的梦是,黄昏时,在国贸迷路了,那里是一个荒山、大立交桥、工地、繁华都市的碎片组成的充满破碎感的地方。向一对老夫妇问路,不小心把他们的钥匙拿在手里忘了还,终于快找对路时才发现。心里想,人家帮了我,我却拿人家的钥匙不还,不可以这样。可是要走回去,却又不太认路,可是又不能不还。于是硬着头皮走回去,天已经黑了。

最近在卓越上意外地买到了2002年版的、只印了5000册的缪哲译的《塞尔彭自然史》,还免送货费,封皮很旧了,序是周作人写的。觉得很高兴。
一直在按编织书织一个小精灵帽子,昨晚上终于完工。但是我肯定是把编制图理解错了——帽子看起来跟抢银行的劫匪戴在脑袋上的袜子一样,还是绿黑花的,又像西瓜。
5月份时,忽然有念头做一个专门介绍外国手工艺人和他们的作品的blog,不过因为懒,一直没有动手。现在这样的blog好像越来越多了,制品就是不错的一个,还有affa的blog也很好。漂亮的东西看多了,反而越讨厌身边这个灰蒙蒙的世界,反而越不幸福。为什么会这样?想要的不过是双能干的双手、能令他人幸福的能力,可是为什么却越来越跑偏了呢。

4 条评论:

  1. 哇,这个制品的博客真是太了不起了呢。真是好啊好。

    真是流口水哦。。。

    回复删除
  2. 再推荐明子一个喔:http://www.affalog.com/ :)

    回复删除
  3. 哈哈,你的梦好美啊~~~

    话说,我也曾经在卓越上意外地买到一本《塞尔彭自然史》哩!

    回复删除
  4. 咦,小茕来了,高兴~~~^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