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离家出走·橙子太阳·米粒

1.那天c问我小时候离家出走过吗?我说,当然有啊。小学时我有天忘了为什么跟爸爸妈妈打起来了,这很少见,一般是我爸欺负我,而我妈护着我,要不就是我爸欺负我妈,我护着我妈,可那次他们两个人一起对我摆家长架子啦。我就受不了了,收拾了一箱子《机器猫》漫画(可能当时我觉得这个家里除了这套机器猫没什么值得留念的了),然后边哭边推门要往外走。我爸我妈就坐在门厅的餐桌边上吃饭,这两个平时总打架还要我劝架的人那天出奇地团结,全都跟我说:“你要走就走吧。”我其实不敢走的,就一直站在门边哭,不知道怎么下台,心中还咬着牙恶狠狠地想象着自己提着一箱子机器猫浪迹天涯、爸妈后悔不已的在街上四处找我的场景。c听完这个笑死了。开始我没觉得多好笑,其实这个算是我比较丢脸的记忆,但是后来仔细一想,也觉得确实是挺好笑的。

2.昨天又睡懒觉了,醒来的时候已经近中午。我床边的小桌子上有一个大橙子,阳光正好照在那上面,橙子居然发出光来,像个小太阳一样。我迷迷糊糊的看了半晌。

3.煮粥的时候,粥里的米粒总是在水沸腾时随着水涌上来,把盖子打开后,水降下去,米粒却留了下来上,把锅盖和锅都弄得脏兮兮的,我觉得这些沉不住气的米粒又可气又可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