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青蛙、马和大象

::大青蛙::
蹲在书店门口石阶上的大青蛙,通体乌黑,像一坨大便。但是眼睛是黑晶晶的,两边脸颊上还各有一块椭圆的小小的粉红色,像是害羞了一样。天气冷成这样,周围不是水泥建筑就是硬邦邦的绿化带用土,他怎么才能活下去呢?
有人说,他肯定是对面饭馆里跑出来的菜,要叫厨子把他捡回去。
无论哪一种,我都不敢再看下去。我就跑回去了。

::小马::
在我上班的书店附近,每个晴朗的秋日早晨,总有一只小马拉了一车红苹果来卖。车子周围总是围满了闹哄哄地挑选着的顾客,而小马,就是很温顺的低垂着眼站着,连草都没有得吃。它的大便被装在塑料袋里,放在树底下,像一兜有点恶心的薯类。有时候,苹果会变成橘子、柿子、红果或者冬枣。但是,湛蓝的秋天的天空下,一只拉着一车红苹果的小马。这情景太动人了,我愿意一直想着这幅画面下去。

::大象::
从暖气开得特别足的办公室里走出,投入到潮湿黑暗的孟冬之夜。路过黑黝黝的树丛、喧闹的护城河遗址边,忽然觉得这冰冷的雾气像一头黑色的沉默的大象。我走进了它巨大的腹部底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