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宜家二景

其一
在餐饮区,看见一群年轻的学生,男男女女围坐在一张餐厅的大木桌子旁,嘻嘻哈哈的,手底下压着作业薄、书和计算器,吃过的餐具和杯盏凌乱堆放。桌子的中央插着大花束,上方是竹编罩子的大吊灯,洒下温馨的鹅黄色光芒。这样临时歇脚的站台一样的地方,忽然就有了仲夏节家庭欢聚般的温馨之感。
餐厅里还贴着关于瑞典龙虾节的故事的宣传画,讲仲夏节过去之后,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龙虾节,家人欢聚,吃着龙虾,围着篝火跳舞,等等。

其二
在儿童区,总能看见傻到不能再傻,但同时也是可爱到不能再可爱的成年情侣。我看见一对情侣,他们一人抱了一个玩具狗,用狗的前爪飞快的上下乱挠,以此拼命击打对方。还有一个姑娘,强迫自己胖胖的男朋友抱着一棵蔬菜头玩具照相,那棵蔬菜头看起来像是个拉长版的绿菜花。胖男友看见我在盯着他瞧,却依旧板着脸不动,乖乖等女朋友拍照。
我躲到一旁,大笑到肚子疼。

*
虽然我家的家具大部分都是从宜家搬回来的,但我也时常发现这牌子家具表象之下的谎话。可是有时候我觉得可能自己就是想要这个,喜欢这个。有时候甚至觉得,身处这外国家具的仓储商店之中,似乎那些最斤斤计较的、拼命讨生活的国人也可以暂时变得天真无忧起来,谈论起自己的梦想之家和梦想生活。
我可能就是需要这种能让我产生美好联想的事物和人,哪怕只是片刻。有时候,我想象自己是一个非常非常高的女孩,(这时候,从小产生的对自己身高的不满完全消弭了),我的脑袋在云端,我在那云端上,能看到不老的青春和永远温馨的家庭,如果能一直这样,即使在云端之下的身子会被箭刺伤,会被奇怪的动物咬啮,可能我也能是幸福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