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木民摘抄

他想,我将永远住在这里。我要钉一些小架子,在沙子里挖一个睡洞,到了晚上再点一盏灯。说不定我还可以做一个绳梯,那样我可以到顶上去看海。(《木民谷的彗星》)

“我们现在最好进起居室去。”木民妈妈说。(《木民谷的夏天》)


“我可以称赞你少有的毛茸茸的眼眉吗?”(《木民谷的冬天》)

这是你学点规矩的大好时机!木民爸爸心里说,当然是指大海。什么事情都有个限度……不管你怎么烦扰我们,我们都能对付。可是伤害那渔夫,那么可怜的一根烂海草,而他又那么爱你,那可是太过分了。这实在叫人难受…(《木民爸爸海上探险记》)

无牵无挂真是太好了。没有人可以讲话,没有人可以问问题,不用为任何人操心,只有无边无际﹑深不可测的神秘大海和天空。大海涌上来,天空笼罩在他头顶,从来不让他失望。(《木民爸爸海上探险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