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从微博上挽救一个梦

做了个梦是,捉了一只大绿鸟,跟它的感情很好很好。后来为了去做什么法术之类的仪式,不得不把那只绿鸟带过去弄死。我心里竟然不伤心,用塑料袋装住绿鸟, 放在自行车框里就向仪式现场走。后来一个不留神,绿鸟啄破塑料袋飞走了,飞到很大很翠绿的树冠里面。我仰头寻找它的踪迹时,却看到褐色的树枝变幻出方块字的样子:“我很好,我先去自己玩一下,很快就回来。”不过,绿鸟再也没有回来了。
2010.10.10

一个保罗策兰式的男演员,在黑暗的舞台上将自己狠狠折叠﹑摔倒,爬起,脸贴近你,吟咏着残忍又坚硬的句子,像是抛出一枚极小密度极大的黑色闪光弹。观众纷纷离席,我想鼓掌,手腕却柔软无力。
2011.5.30

来乡里采购梦的,坐在一个小办公室无聊的写字台后面,桌上有一副老旧的黑耳机。卖梦的老实人,拘谨的进来,手不是手脚不是脚的,憨憨戴上耳机录了自己的 梦。买梦的再戴上耳机挑剔的听一遍,挑着眉毛不耐烦的说,这不行,没什么好立意,内容也很平庸,像这样的梦,我们这里比你好的有好几大包。
2011.5.20


梦见养了只小灰猫,起名叫“望远镜”,小名汪汪。
2011.4.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