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绿鸟和大树

几天前做的一个梦需要记录一下。当时翻不了墙,就随手用手机记在新浪微博上了。结果现在只剩下这么点骨架。而当时做梦时,内容和人物是很丰富的,好像有村民、有裁缝师傅、还有小孩子。

我梦见自己来到一个有山、有树、还有石板路的小镇上,住在一间黑洞洞的裁缝家的屋子里。后来,我在山上捉住了一只大绿鸟,跟它的感情很好很好,是介于宠物与朋友之间的那种情感。可是后来,镇子上要做一个法事,让我去把那只绿鸟带过去弄死。当时我心里竟然一点都不伤心,就用一个白色的塑料袋装住绿鸟,把它往自行车框里一放,就向法事场地走去。等骑车经过一片有绿荫遮盖的石头路面时,忽然一个不留神,绿鸟啄破塑料袋,自己飞走了,飞到了我头上那片很大很翠绿的树冠里面。我仰着脖子想寻找它的踪迹,可是鸟也是绿色的嘛,所以根本就找不到了。忽然,大树的褐色的枝杈开始幻化成一行行的方块字。先是“我很好”,消失,又变成“我先去自己玩一下”,消失,然后接着“很快就回来”。是绿鸟传递给我的信息。我坐在大树下面等啊等啊,心里却知道,它再也不会回来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