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可以当作传家宝的衣服

在《十二味生活设计》这本书里,看到了皆川明的服装品牌minä perhonen2007年的故事主题,是这样写的:
“一个小村庄中正举行小小的庆典,聚集在这里的女孩子们,穿着母亲留给她们的、亲手缝制的衣装。每一件被珍惜的衣服就在女孩的生活中轻悄悄地呼吸着……”
很美啊。
书里还有皆川明说的一段话,我也觉得很可爱:“我所设计的衣服,使用了特殊的布料和坚固的缝制方法,因为我希望这些衣服可以穿三代,妈妈可以留给女儿穿,然后再留给孙女穿。衣服穿久了之后,或许有些磨损的痕迹,但我所缝制的方式,当里布的颜色若隐若现透出时,又会呈现出另一番风味。”
不过,他的衣服有些在我看来有点太具舞台效果呢……不太像我想象中的外婆传给妈妈,妈妈再传给女儿的那种既坚固又朴素的家常款。或许,会是模特一家的传家宝吧!

皆川明的布真好看,像儿童画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