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很小很小的小姑娘

插画作者:吉田尚令
从前有个很小很小的小姑娘,她住在康馥特枞树林。那里有间比很小很小的她稍微大一点儿的可爱的小房子,里面的一切都是按她的意愿布置的,每一个角落都非常清洁,每一样东西都有条不紊。白天,蓝色的小窗子上,会有白色的窗帘在随风飘动;而一到晚上,那里则会掌起鹅黄色的灯,像眼睫毛那么轻,像热水袋那么暖。有天,小姑娘忽然离开了房间,向枞树林的外面走去。开始,风和日丽,云淡风轻,她觉得这个世界比她自己的房间美妙多了,正应该这么多出来走走。可是后来,却凄风苦雨起来。小姑娘不想做个没用的人,所以勉强自己继续埋头向前走。雨越下越大,风越来越冷,她穿出来的这件外出服太薄了,而且已经湿透了。原本整齐地蜷曲在额头之前的漂亮的刘海也紧紧的贴在脑门上,不再像原来那样温婉美丽了。小姑娘觉得自己看起来又狼狈又难看,跟期望中自己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而且她开始忘记当时出门的目的是什么。什么事情,只要一想到意义、目的上,就会变得雾蒙蒙的,不确切,也不美丽了。小姑娘因为惯性,而继续埋头向前走着,可她心里想的只是能早点回去自己原来的房子里,优雅干燥地坐在那里,做些编织的工作,再也不要离开枞树林了。

(最近有一堆不喜欢的工作堆着,我根本不想做,只想回家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为了这个原因,哭了一包。唉,说出来真不好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