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第一篇:纯净透明的清风和早晨桃色的美丽阳光

这是1925年,29岁的宫泽贤治在为他生前出版的唯一一本童话集《名目繁多的餐馆》所写的广告词:

我们即使没有足够的冰糖,却能够喝到纯净透明的清风和早晨桃色的美丽阳光。
而且,我在田野和森林中,经常看见破旧不堪的衣服变成最美丽的绫罗和镶嵌着宝石的衣服。
我喜欢这样的洁净食物和衣装。
我讲述的这些故事,都是树林、原野、铁道线、彩虹和月光赋予我的。
当我一个人走在槲树林的蓝色黄昏里,颤抖着立于十一月的山风中,我真的已经不能不怀着这样的感觉。我把这些真的好像发生过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写下来。

4 条评论:

  1. mmmmmm~~第一位来宾是谁呢?想不出来。

    回复删除
  2. 喜欢二丫的博客哦。谢谢二丫的文字,阅读后很开心很开心,就想回国抱抱二丫哦:)

    回复删除
  3. 谢谢明子~~已经感觉到被拥抱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