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Tasha Tudor's Words #3

Tasha Tudor

今天找到了塔莎奶奶这套书的推广网站。之前我总是懊恼在网上很少能找得到书里那些美丽照片的清晰电子版,这下,一次就找到了好多。贴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1.我喜欢19世纪农村的人们,他们总是为了生活努力工作。

2.一些相传迄今的植物名都很有意思。比起“毛地黄”这个名字,称它为“狐狸的手套”可有趣多了呢。
这个就是“狐狸的手套”毛地黄喔

3.无论哪种植物,都不能抱着“就随意种一下吧”的心态。播种之前,一定要以坚固的铁铲挖洞,仔细谨慎地栽种才是。

4.夏日的午后雷阵雨一来,为了不让芍药变得垂头丧气地,我等雨一停,就迫不及待地飞奔过去,一朵一朵,将它们身上的雨水抖落。
5.各位看过蛇的脸吗?总是泛着笑意,看起来相当乐观的表情。我觉得,那笑容仿佛在嘲笑我们人类的愚蠢呢。

6.七月,池塘里遍布盛开的睡莲。摘下一两朵,放进桶子或脸盆里。这样,即使不到池边,也能经常就近地欣赏它了,不是吗?我也曾用便桶取代桶作为容器呢。

7.土地贫瘠、排水良好的坡面,适合栽种香草。一般而言,若土地养分较少,培育出的香草,其精油成分会更加浓烈。我家的香草园里有种了30年以上的香草。鼠尾草、马郁兰、洋甘菊等,就算放着不管,每年仍会活力十足地盛开。不过,香薄荷和罗勒等一年生的香草,就必须每年播种了呢。

8.草地上的紫色瓜槌草,可以用来泡茶;鼠尾草可加入自制的乳酪、或是作为填入火鸡内的材料。在烤豌豆仁等料理上,可撒些罗勒。似乎多到可堆成小山一般,丰收的荷兰芹,就切碎并冷冻保存。月桂叶干燥处理后,收到餐具橱上的大碗里,不但可以加入汤汁或炖煮料理中调味,圣诞节时,还可以分送给朋友们呢。
9.院子里的所有植物,都是我的好朋友。三色堇、蔷薇是女性;杂草、蓟和黄杨树则是男性。即使待在家里,一想到“啊!它现在很想喝水呢!”就会赶紧到院子里去浇水。

10.园艺工作是由1、2月种子的目录寄来后开始的。这句话可一点儿也不夸张平。在寒冷的冬夜,翻阅着满是花朵或蔬菜图片的目录时,总能让我忘却屋外阵阵寒风。

11.我喜欢让花朵想要在园中满溢般开放。试着花光积蓄,单买某一种花朵吧,当它绽放为一片花海时,会感到相当充实满足哦。

12.我最喜欢挖土豆了。就像寻宝一样有趣不是吗?不过,要是不当心的话,又圆又大的土豆就会被铲子一分为二,那时可真是气恼哩。当我挖着土豆时,若是调皮的柯基犬也在一旁,它们总会一个接一个地把土豆嚼碎。不过,反正还有很多嘛,所以不用担心呢。

13.除草这件事,大概不会有完工的时候吧,不过即使如此,也绝不可假他人之手哦。因为,如果请不熟悉园艺的人帮忙,很有可能会把自然生长的勿忘我或芥菜等也一起拔除了呢。

14.夏季提供遮阳的树荫,多雨的季节防止土石流失,这些都是树木的功用,但可不只如此哦。树木也是让鸟儿筑巢、栖息的重要存在,如果枝干上还有树洞的话,白颊山雀或啄木鸟也会来居住,那就更美好了呢。

15.听着房车咔啦咔啦、像猫从喉咙发出的声音,总让人感动哦啊平静沉稳。我家的纺车,是18世纪以来杜朵家代代相传的。由于长年使用,有着十分柔滑的触感呢。

16.我呀,总有事可做。当然,我也喜欢坐下来闲聊。不过,无论正在谈论着的话题是关于人生、自由或羽扇豆,我的手还是会动个不停呢。
相关链接:

Tasha Tudor's Words #1

Tasha Tudor's Words #2

Tasha Tudor's Words #4

Tasha Tudor's Words #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