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琉璃厂的下午

今天(正确说是昨天)被人带着,去琉璃厂买了纸笔和字帖,准备以后在家能时不时的练大字。
琉璃厂里好多可爱的小古玩店,如果不是不好意思,我真想仔细蹲下来看每样东西,问每样东西的价钱,看有没有恰好不是真货而我又买得起的。那些杯盏、碗、壶都真美,想买回来洗干净,吃饭喝茶用。
今天下午天气又很好,空气很干爽,天空很蓝。可能以后我闻到墨香就会想起秋天了。
我在琉璃厂的胡同里看到一只浑身黑毛的小黑狗,神色又胆怯又害怕,我叫他:“小黑!” 他就畏缩着跑走了。还看到有人把两只浑身绯红色的小鸟的笼子放在台阶上,两只小鸟把小米啄得都撒到笼子外面去了,一只麻雀飞过来,埋头把他们浪费的小米全啄光了。两只小胖红鸟蹲在笼子里的杆子上低头看这个小乞儿。我都觉得又伤感又有意思。这里的路边上店家养的花开得也很好,我看到有紫红的杜鹃和黄的菊花,还有很多绿植。
我回来之后,难得耐心地把几十张宣纸都裁成小张,收好放在柜顶。真希望我不要一直不去碰它们啊!要去碰,要去练字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