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Tasha Tudor's Words #2

Tasha Tudor
继续记录塔莎奶奶的话。

1.我一直相信,玩偶们拥有魔法,所以它们能够说话,也能像人们一样行动自如。谁说变成大人就不能相信魔法呢。只要能够保有当初那种相信的心情,无论到多大年龄,都可以这么持续下去的。

2.结婚后我生了4个孩子,而在最小的孩子满5岁前,我们全家一直过着没有自来水和电力的生活。那时我们用扁担到井边挑水回来,或是将熨斗就着烧了柴火的炉子加热,再拿来烫衣服。因此,虽然孩子们在年幼时经常很劳累,但由于他们认为生活就是如此,并不会觉得那是苦差事呢。

3.我总能察觉霜降时节到来的迹象。因为,只要赤着脚走一会儿,透过双脚,就会传来泥土温度下降的信息。

4.我很喜欢做家务。无论是洗、烫衣服,还是烹饪或洗碗。在填写问卷的职业栏时,我总会写下“主妇”二字。主妇可是个伟大的职业呢。没什么可羞怯的对吧。身为主妇并不代表无法钻研学问。还是可以一边熬煮果酱,一边阅读莎士比亚的。如果有个能撑起全家经济的丈夫,也许我就只致力于园艺、做菜和缝纫,而不作画了也说不定呢。

5.参加婚礼或夏日庆典时,我会为所有出席的孩子们编雏菊花冠。花冠完成后,我会将它们浸泡在装满水的派饼盘里,以避免太快枯萎(如果有好几个花冠的话,就一起浸泡在浴缸里)。不过,给孩子们戴上前,如果没有先把水分好好的沥干,那可就糟了哦。有一回,大约有20个女孩说:冰冷的水流到脖子上了,她们一边连声惊叫着,一边在会场里跑来跑去呢。

6.圣诞节的准备工作,从6月左右就开始了。连指手套、蜡烛、袜子、玩偶的衣服、还有小布偶等等,全都是我自己亲手制作的,所以相当花时间。每完成一样东西,我就会将它放在阁楼的大衣橱里。

7.亲手做的礼物,相当于一次送两份礼。一份是亲手做礼物的诚意,一份则是礼物本身。

8.从播种开始,一直到作出衬衫为止这过程,我曾有过全程亲力亲为的经验哦。种植亚麻、收成后纺成麻线、将它染色,然后织成格状花纹布,最后,帮哥哥缝了件衬衫呢。缝制完的那一刻,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瞬间呀。

9.作画这件事啊,得在自然的光线中进行才可以。所以,日落之后,就是我的针线时间。

10.这个像古董一般的餐具,已经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继续使用的话,总有损坏的可能,但如果把它收进箱子,从此都看不到的话,也颇没意思。所以,即使是有150年以上历史的衣服,我也会穿在身上。收藏家如果知道了,或许会脸上发白吧。不过,既然有机缘拥有一件物品,为什么不好好享用它呢?“一生是如此的短暂啊”。怎能不尽情地享受它哩。

11.关于烹饪的诀窍,我想强调的是:尽量使用新鲜的时才。还有,汤汁和炖煮料理,在加入调味料后,要多尝几次才行。如果汤汁的味道过淡,可是会让人觉得很失望的呢。再来就是不要偷懒求快。凡是有价值的好事情,都是需要花费时间与精力的喔。

12.与自然的接触交流是必要的。因为我们都是宇宙的一分子。所以伤害宇宙,就等于是伤害我们自己。
(至此,是《塔莎奶奶的幸福生活(1)》中的内容。)

相关链接:

Tasha Tudor's Words #1

Tasha Tudor's Words #3

Tasha Tudor's Words #4

Tasha Tudor's Words #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